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图片信息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省直文化和旅游系统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 2024- 01- 27 15: 51 点击次数: 来源: 办公室

2024年1月26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省直文化和旅游系统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推进会议,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党组书记、厅长王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厅长王炳春,厅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还下发了《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和督导检查工作的通知》。

会议指出,近期国内省内安全生产事故频发,又值深冬和岁末,安全生产形势严峻。要切实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文化和旅游部安全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绷紧安全生产之弦,筑牢安全意识防线,不存丝毫懈怠和侥幸心理,时时放心不下,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各处室单位要把安全生产监督检查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强化刚性约束,坚持从严从实,认真落实属地责任、主体责任,压紧压实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全体干部职工要负起全员抓安全、保安全的具体责任,织密织牢“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生产责任网。

会议要求,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排查整治,重点围绕基础设施、公共场馆、信访维稳、工程建设、消防安全及办公室场所、办公设备、仓库等进行全面自查,按照“严、细、实”要求,及时发现风险隐患,细化措施、明确时限,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坚决堵塞漏洞、补齐短板,高质量完成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度过一个安全平稳祥和的春节假期。同时,要组织专门工作组,加强督导检查,推动各项排查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