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业务动态>通知公告
索引号: 11370000MB2847723P/2021-01510 发布机构: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成文日期: 2021-09-27 文号: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开展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申报工作的通知

点击次数: 来源: 非物质文化遗产处

各市文化和旅游局,省属各高等院校、职业院校、科研院所: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意见》,切实提升非物质文化遗产系统性保护水平,深入推进我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理论研究工作,省文化和旅游厅委托山东大学开展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山东省内高等院校、职业院校、科研院所符合下列条件者,均可申报:

(一)在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和人才培养、学术交流、资料采录、咨询服务、机制建设等方面,具有示范和引领作用。

(二)有从事非物质文化遗产教学、研究的专业师资力量或专职研究人员;对非物质文化遗产教学、研究有固定的经费投入;具备必要的办公条件。

(三)申报团队有长期从事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的经验,具有较完整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规划、工作机制和人才梯队,已经取得重要学术成果。

二、申报材料

(一)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申报书(附件)。

(二)反映非遗研究活动及成果的图片10张(采用JPG格式,画质清晰,分辨率不低于200万像素,需配有文字说明、拍摄者或版权所有者的姓名)。

(三)反映非遗研究成果的书籍、学术论文、获奖证书等。

(四)其他与“申报条件”有关的辅助证明材料。

三、申报程序

(一)省属高等院校、职业院校、科研院所可直接向省文化和旅游厅申报。

(二)市属院校、科研院所,由各市文化和旅游局负责审核及推荐。

四、有关要求

(一)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实行动态管理,每3年为一个建设周期。2008年命名的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须重新申报、重新评审。

(二)各申报单位将申报材料装订成册(A3纸张,2份,书籍、学术论文可提供摘要,获奖证书可提供复印件),于2021年10月15日前寄送至山东大学中心校区知新楼文史哲研究院(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邮编250100)。同时将附件2加盖公章后的PDF版、申报材料的电子版(word版)发送至feiyiyanjiujidi@163.com。

地处各市的省属高等院校、职业院校、科研院所,也可由各市文化和旅游局代为通知。

联 系 人:陈杭勋    联系电话:15068095217

附件:附件1: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推荐汇总表.docx

          附件2: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申报书.docx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年9月27日

(抄送:山东师范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山东艺术学院、山东财经大学、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曲阜师范大学、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济南大学、聊城大学等)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