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专栏>工作动态

山东启动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曲阜试点实地调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4- 03- 08 15: 28 点击次数: 来源: 文物古迹处

3月7日,山东省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协调机制办公室在曲阜市召开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试点实地调查启动会议,标志着我省文物普查试点工作正式进入实地调查阶段。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将本次普查作为践行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举措和重要政治任务抓好落实。要准确把握普查新形势新任务,以本次普查为契机,以问题为导向,切实把基础工作做深入、做扎实。要及时总结经验,检验和发现普查工作的组织方式、实施路线、技术标准、软件应用等流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试点顺利、圆满完成,为全国普查探索经验、打好基础。会后,与会人员实地调研曲阜市尼山镇试点工作开展情况。

曲阜市是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13个国家级试点之一,3月底前将完成古建筑类不可移动文物实地调查与信息采集、数据提交、分级审核、成果汇总等全部流程,并向国家提报试点总结报告。

下一步,山东将快速启动文物普查省级试点工作,组织部分地区先行先试,提前进入实地调查阶段,以点带面推动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在我省全面铺开。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