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各地资讯

山东烟台与广西桂林红色文化片区“对标共建”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23-03-06 17:33 点击次数: 来源:烟台是文化和旅游局
来源:文旅信息员

3月2日上午,山东省烟台市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红色文化片区“对标共建”活动在桂林市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启动。两市市领导出席仪式,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委党史研究院、退役军人事务局及桂林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共同为烟台市与桂林市红色文化片区“对标共建”活动暨“胶东红色文化”专题展览启幕。

启动仪式现场,两市文旅部门签署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合作协议,双方将以促进保护革命文物、弘扬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为目标,在两地革命文物保护、活化利用等方面建立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共同推进两市革命文化研究,及时发布革命文物最新研究成果,开展革命文物体验之旅、研学之旅,打造精品旅游线路,并在政务媒体互推革命文物资源。

烟台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与桂林红军长征湘江战役文化保护传承中心签署两市红色文化片区“对标共建”活动合作协议,双方将加强在文旅融合、红色传承、文物保护、场馆建设等方面的协作和交流,充分利用重大节日、重要时间节点等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加强人员交流培训,共同推进红色文化推广,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红色场馆建设、发展。

烟台市委党史研究院、市文化和旅游局向桂林市学生代表捐赠了《烟台解放国史》《中国共产党烟台历史大事记》《中国共产党烟台历史专题丛书》《红色胶东 抗战烽火》等图书。活动现场,烟台还安排山东省“金牌讲解员”讲述了胶东红色故事《英雄母亲》和《冰雕连》,举办了“胶东红色文化”专题展,通过讲解员的深情讲述,展示了革命战争年代胶东地区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和可歌可泣的英模人物。参观完专题展后,双方又共同参观了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达到了红色资源互学互鉴、交流合作和共同发展的目的。

本次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用好红色资源,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重大决策、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深入推进胶东红色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区建设”部署要求和省文旅厅关于加强胶东红色文化片区建设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在省文化和旅游厅的大力指导下,从去年底开始,烟台市文化旅游部门就联合烟台市委党史研究部门坚持科学规划、项目带动,连片开发、互融互通,系统策划开展“烟台市红色文化片区(红色文化场馆)‘对标共建’”,旨在深入挖掘烟台红色文化发展的历史脉络、丰富内涵、时代价值,与全国知名的十处红色文化片区(场馆)结对,通过寻标对标,全方位接触标杆、走近标杆,促进红色资源的高层次共建共享,争取利用2年至3年左右时间,实现烟台红色文化片区(红色文化场馆)建设提标提质、出众出彩,用红色文化之光照亮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之路。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