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工作动态

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书画家开展文化惠民“情暖夕阳”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3- 03- 11 10: 49 点击次数: 来源: 机关党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用优秀书画作品营造浓厚的学雷锋氛围,推动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3月10日,省文化和旅游厅机关党委在长清区孝里街道金谷文化产业园,组织开展“雷锋精神光芒绽放·志愿服务时代先锋”文化惠民“情暖夕阳”志愿服务活动。来自厅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省文化馆、山东画院的书画家及书画爱好者近二十人积极报名参加了活动。

大家首先参观了产业园里的雷锋博物馆,重温了雷锋事迹,交流了对雷锋精神的感悟。随后,参加志愿服务的书画家和书画爱好者,围绕颂扬党恩、传承雷锋精神、尊老敬老、弘扬黄河文化,铺展宣纸、挥毫泼墨,进行了激情满满的创作。活动现场,翰墨飘香、书画传情,一幅主题鲜明、笔墨丰盈的作品在书画家和书画爱好者手下流畅而出。

现场创作结束,省政协常委、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国家一级美术师常朝晖,厅机关离退休干部第三党支部书记陈钟,省文化馆原美术摄影部主任王竞艺分别代表山东画院、省文化和旅游厅离退休干部、省文化馆向孝里敬老院捐赠了《春华秋实图》《云起》等现场创作的书画作品并合影留念。省文化馆同时向孝里街道泉城书屋捐赠了非遗、美术、摄影、群众文化类书籍。

大家纷纷表示,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今后,要继续用践行雷锋精神,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让雷锋精神在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上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