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各地资讯

潍坊市开展民间文艺版权保护与促进试点

发布时间: 2023-02-24 11:43 点击次数: 来源: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
来源:文旅信息员

2月23日,潍坊市召开全市民间文艺版权保护与促进试点工作动员会议。会上,宣读了《潍坊市民间文艺版权保护与促进试点工作方案》,对全市民间文艺版权保护与促进试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开展民间文艺版权保护与促进工作,是弘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一项重要举措,对全市文化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将助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间文艺和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指示要求,将开展试点工作作为聚焦聚力拼经济、求突破的重要抓手,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重要载体,推动文化振兴、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先行区的重要途径,推动优秀传统文化走出去的重要渠道,加力实施文化赋能,着力增强文化软实力。要坚持立足优势、改革创新、统筹兼顾、推动发展,抓实各项重点任务,突出抓好民间文艺版权宣传,加强对内宣传教育、对外宣传展示,创新宣传方式,讲好潍坊民间文艺故事;突出抓好民间文艺版权创作,推出一批优秀民间文艺作品,结合齐鲁文化(潍坊)生态保护区建设培育民俗文化村等特色形态,制定民间文艺作品登记奖励机制;突出抓好民间文艺版权保护,加大民间文艺版权违法行为惩治力度,完善行政执法和司法衔接机制,拓宽民间文艺版权纠纷多元化解渠道;突出抓好民间文艺版权运用,推动融合转化,扶持发展民间文艺版权交易,创新民间文艺版权投融资机制;突出抓好民间文艺版权服务,健全理顺民间文艺版权管理机制,建立民间文艺版权数据库,实施版权服务贴心工程。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