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工作动态

全国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暨消费促进工作培训班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办

发布时间: 2023- 02- 02 19: 14 点击次数: 来源: 宣传推广处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2月2日,全国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暨消费促进工作培训班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开班。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副司长马力、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王春生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就业收入分配和消费司、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青岛市政府有关领导出席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乘势推动消费加快恢复”要求,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聚焦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大力提振消费。培训班上,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副司长马力就提振文旅消费以及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山东、吉林、湖南、广东、四川、陕西6省围绕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工作经验做法进行了交流分享。

本次培训班为期3天,培训课程围绕文旅深度融合政策体系、工作路径、高质量文艺作品服务文旅融合、2023年文旅消费展望等方面进行业务培训,采用政策解读、理论学习、经验分享、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展开培训,并在培训现场举办了文创市集精品展,邀请了金东科技、明月海藻、螺钿工艺、秦汉麦草画等10余家文化和旅游企业参展,全面展示了山东省、青岛市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和提振文旅消费的突出成效,展现了西海岸新区良好的城市形象。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化和旅游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有关负责同志共5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