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文旅新闻

邓云锋到省文化和旅游厅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23- 02- 02 11: 51 点击次数: 来源: 文旅山东

2月1日下午,副省长邓云锋到省文化和旅游厅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刘斯杰陪同。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省文物局局长王磊汇报全省文化和旅游相关工作情况。

邓云锋在座谈时指出,文化是民族的精神命脉,是培根铸魂的工作;旅游既是传播文明、交流文化的桥梁,也是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领域广、任务重、责任大、亮点多,各项工作基础扎实、富有成效,多项工作走在了全国、全省前列。这充分表明省文化和旅游厅领导班子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务实,干部队伍有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

邓云锋强调,我省是文化大省、旅游大省,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富集,工作基础坚实。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更好发挥“人文沃土可以深度耕作”的比较优势,大力繁荣发展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加快建设文化和旅游强省,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山东贡献。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展现新作为,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提升文旅工作对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贡献度。要在实施国家文化战略上展现新作为,继续打造提升曲阜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区,着力抓好长城、大运河、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培育形成文化“两创”空间展示新标杆,大力推动齐鲁文化走出去。要在满足群众文旅需求上展现新作为,大力发展文化创意、精品旅游产业,加快形成覆盖城乡、便捷高效、保基本、促公平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努力推出一大批文艺精品。要在保护传承文化遗产上展现新作为,继续加强文物考古挖掘工作,大力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推动将更多博物馆、文物古迹、革命遗址、非遗资源等纳入旅游线路。要守好守牢工作底线,抓好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工作、旅游安全,为山东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调研期间,邓云锋实地查看了解公共文化场馆运行、文艺院团创作排演、文化遗产保护展示等情况。省政府办公厅有关处室负责人,省文化和旅游厅领导班子成员和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