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机关党建>党建动态

汲取信仰力量 弘扬革命精神

---省直文明单位第十六、第二十三协作区 联合组织沉浸式“艺术党课”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 2023- 12- 21 17: 28 点击次数: 来源: 机关党委

12月19日下午,为纪念伟大领袖毛主席诞辰130周年,汲取信仰力量,弘扬革命精神,扎实推进省直机关文明单位共创共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省直文明单位第十六、第二十三协作区各单位联合组织沉浸式“艺术党课”体验活动,集体观看小剧场吕剧《我心永恒》。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副部长、三级调研员薛莹、一级主任科员戚儒生以及17家单位30名文明创建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观剧前,省吕剧艺术保护传承中心(省吕剧院)党委书记、主任孙香兰为同志们介绍了吕剧历史沿革及发展情况,带领大家参观了吕剧艺术展示中心、吕剧抖音直播室等。并通过青年演员的现场表演,让大家近距离欣赏了吕剧经典剧目《李二嫂改嫁》《借年》中脍炙人口的唱段。

下午3:00,沉浸式“艺术党课”--吕剧《我心永恒》正式开演,该剧是一部以刘谦初、张文秋、毛岸英、刘思齐为原型的戏曲作品,通过讲述新中国第一家庭亲人生离死别的感人故事,歌颂了革命先辈们大无畏革命精神和对党忠诚的坚定信仰。随着剧情的推进,大家仿佛走进那个风起云涌的革命年代,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博大的家国情怀。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追寻英雄们的足迹,在国家和人民需要时,不畏险阻、勇往直前,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演出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同志们面对党旗,集体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新征程任重道远,新使命重任在肩。通过这次联合“艺术党课”活动,展现了协作区各单位凝聚共识、同心律动的新时代文明风貌,进一步激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尽责,强化使命担当,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推动文明单位创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