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各地资讯

威海市“五项措施”推动春节假日文旅市场强劲复苏

发布时间: 2023-01-30 15:45 点击次数: 来源: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
来源: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

一是发放文旅惠民消费券。推出威海市第六届文旅惠民消费季之“卯兔换新”迎新春专项活动,累计发放2.26万张、总券额81.65万元的文旅惠民消费券,重点带动景区(点)、文创企业、电影院等文旅企业消费增长。截至1月27日,累计用券金额20.24万元,直接带动消费50.12万元,间接带动消费261.13万元。

二是实施景区门票减免行动。春节假期,全市国有A级旅游景区实行免首道门票政策,刘公岛景区接待游客2.57万人次,旅游收入93.05万元。“住民宿、泡温泉”成为冬游威海首选,好运角旅游度假区民宿单日最高入住率达92%;天沐、汤泊等景区实现接待游客和营业收入双增长,其中汤泊温泉接待游客和营业收入分别同比增长20.35%和9.96%。

三是自驾公路成为串联热点景区的“黄金路”。组织开展新春冬游威海自驾游活动,通过新浪视频等客户端同步直播,累计超过500万人次在线冬游威海。从游客画像上来看,春节假期自驾或租车出游游客分别占86%、5.33%,合计占比超过九成。从游客游迹数据看,自驾公路成为串联热门景区的“黄金路”。里口山、韩乐坊等成为热门旅游目的地,火炬八街、猫头山等自驾路沿线网红打卡地继续受到游客青睐。

四是举办文旅品牌节庆活动。举办了“千里山海·冬游威海天鹅季”“冬游威海过大年”等品牌文旅活动,驾游山海路、观天鹅、赶庙会、赏花灯等文旅产品成为威海“出圈”关键。以“冰雪奇缘之旅”为主线串联全市热门冰雪旅游资源,让“玩冰雪”成为假期热门新选择。威海“天鹅有约”品雪赏鹅之旅入选文化和旅游部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千里山海——冰雪音乐荟”新媒体平台直播累计观看量52.2万人次。威海卫城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春节期间接待人次87万人,同比增长4.83%,营业收入7100万,同比增长5.31%。

五是开展文旅企业“助企暖企”行动。联合金融机构搭建文旅企业融资平台,推出“千里山海文旅贷”等30余项文旅信贷产品,缓解企业融资压力。春节假期,全市过夜游客人数稳步增长,公安持证住宿人次数达到4.85万人,同比增长12.98%;全市监测的11家住宿设施床位出租率31.41%,同比增长20.05%,接待总人数5224人,实现营业收入152.89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6%和13.12%。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