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各地资讯

烟台市考古研究院揭牌

发布时间: 2023-01-19 09:37 点击次数: 来源: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
来源: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

作为齐鲁文化的重要代表城市和胶东文化的起源城市,烟台市始终坚守“保护第一、加强管理、挖掘价值、有效利用、让文物活起来”的新时代文物工作方针,以实际行动践行保护好、传承好历史文化遗产的时代使命。1月17日,烟台市考古研究院揭牌,开启烟台考古事业新篇章。

2022年以来,烟台市委市政府系统谋划部署全市文物保护利用和考古工作,推动各项工作实现突破性发展。烟台市入选第六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9处、山东省第二批革命文物829处(件),评选公布第六批市级文保单位16处,新增备案博物馆10家,长岛入选首批省级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莱州吕村遗址被评为山东省“五大重大考古发现”,长岛北庄入选首批省考古遗址公园名单,烟台成为全省第6个水下考古工作站,4个展览获评全省博物馆十大精品陈列展览“精品奖”和“优秀奖”,标志着烟台市当前文物和考古工作迎来了发展黄金时期。

下一步,烟台市考古研究院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站在溯源烟台文明、弘扬传承城市文脉的高度来认识文物考古工作,为努力建设烟台气派的考古学贡献力量;将加快吸纳培养考古专业技术人才,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积极推动全市历史文物等级分区,积极探索新型田野考古工作方法,加强考古成果转化,加深考古科研阐释,让更多文物保护成果走进公众视野,不断增强烟台文明的传播力影响力。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