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各地资讯

2023年“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启动仪式在潍坊市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1-18 17:47 点击次数: 来源: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
来源:文旅信息员

1月14日,正值农历小年,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司主办,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潍坊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23年“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启动仪式在潍坊市十笏园非遗空间举行。

启动仪式上,抖音、快手短视频平台负责人介绍了各自平台“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行动内容。活动现场,举办了十笏园非遗特色文化街区新春庙会暨年货大集,设置了演民艺·喜迎年、写春联·送年画、品美食·尝年味、展年礼·购年货四大板块,汇集了济南皮影、锣鼓表演等10余种最有年趣的非遗表演,潍坊朝天锅、城隍庙肉火烧、南宫和乐、糖瓜、糕点、昌邑大饽饽等20余种最富年味的非遗美食,章丘铁锅、杨家埠木版年画、高密剪纸、诸城绿茶等30余种最应年景的非遗产品,为广大群众献上了一场丰富的年俗购物盛会。

据介绍,“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自1月14日至2月5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将发动年俗非遗项目所在地区的非遗保护机构、保护单位和非遗传承人,用镜头记录年俗非遗传承活动,在网络视频平台直播或视频展播。全国各地将依托丰富的非遗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非遗专题展示展览等传承实践活动,有效推动非遗的传承保护发展。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