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各地资讯

济南市启动冬春文化惠民活动季

发布时间: 2023-01-17 10:46 点击次数: 来源: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来源: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为丰富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自2022年12月底至2023年2月20日,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将举办覆盖城乡、惠及广泛、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冬春文化惠民活动。

本次冬春文化惠民活动季以各公共文化场馆、百姓大舞台、文体广场、剧场剧院等阵地为依托,组织文艺演出小分队、文化志愿服务队、优秀群众文艺团队等,以线上线下相结合以及小型、分散、多样的方式,立足地方实际和文化特色,举办群众喜爱和需要的送戏、演出、展览、辅导、讲座、写春联、阅读推广等惠民活动。计划开展活动1700场次,其中线上420场次,线下1280场次。活动季中专门安排群众性小戏小剧展演展播98场,为参加2023年春季举办的群众性小戏小剧“大擂台”全省联动汇演预热;被命名为2021-2023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和“山东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的代表地区,计划推出“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线上专题风采展示推广活动”25场,运用市公共文化云和各区县公共文化云等平台全方位展现在挖掘保护、传续利用,品牌打造、创新发展民间艺术等方面的先进经验,让民间文化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持续增强生命力、传承力和影响力。活动季期间,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以及公众号、抖音、短视频、公共文化云平台等新媒体,对有亮点、有特色的活动进行重点宣传报道,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其中、乐享其中,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