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工作动态

“共生世界——2022济南国际双年展”开展

发布时间: 2023- 01- 16 15: 16 点击次数: 来源: 省文化和旅游厅

由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济南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协办的“共生世界——2022济南国际双年展”于1月7日在山东美术馆、济南市美术馆两大主展区同步开展。部分城市公共空间延伸展区同步推出双年展平行展。

本届展览以“共生世界”为主题,共分为六大版块,分别为“当代与传统”“人与自然”“地域与世界”“现实与虚拟”“科技与艺术”,以及结合济南市2022年“东亚文化之都”特别策划的“异彩与同源”版块。其中“科技与艺术”“异彩与同源”版块在济南市美术馆展出,其余四个版块在山东美术馆展出。

展览汇聚了来自全球22个国家和地区221名艺术家的272件精品创作,囊括中国画、油画、雕塑、摄影、装置、新媒体等十余个艺术门类,涵盖生态艺术、观念艺术、抽象艺术、新表现艺术等诸多艺术流派,多数作品为艺术家根据本届双年展主题进行的最新创作。AR、VR、人机交互、3D打印等新技术和新手段在作品中广泛运用,既彰显“国之重器”,更能增强视觉冲击感。其中,大体量的装置和影像类作品数量较首届双年展增加约三分之一,增加了展览互动性和趣味性。

展览将持续至4月2日。展览期间,山东美术馆、济南市美术馆将举办多场学术、公共教育活动以及面向公众的参与体验活动。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