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文旅新闻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3- 01- 16 12: 44 点击次数: 来源: 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冯松柏 记者刘淼)1月13日,文化和旅游部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结合文化和旅游工作研讨交流。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主持会议并讲话,部党组成员王旭东、腊翊凡、卢映川、杜江、饶权出席会议。

部党组成员和参加会议同志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原著原文和近期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部党组成员结合实际工作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带头担当作为,弘扬优良作风,坚定不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要深刻把握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战略部署,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要求转化为政策举措和工作实效。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后中央政治局召开的首次民主生活会,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全党上了一堂生动及时的党课,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要求,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示范引领,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制度自觉和行动自觉。要高质量开好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民主生活会,认真细致准备,严密组织实施,扎实做好每一个规定动作。要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广泛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发言提纲,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发挥好带头示范、督促把关作用,确保党的二十大后各单位首次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达到统一思想、增强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切实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贡献力量。

文化和旅游部各司局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