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工作动态

传承多彩非遗 共享美好生活

2023年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月启幕

发布时间: 2023- 01- 14 17: 35 点击次数: 来源: 非物质文化遗产处

1月14日,2023年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月(以下简称“非遗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山东省文化馆(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举行,我省第8个非遗月活动拉开帷幕。

启动仪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系列展示活动精彩纷呈。创新编排的演出节目特色鲜明,涵盖传统音乐、传统舞蹈、传统戏剧、曲艺等多个非遗门类,为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感受;“兔飞猛进”传统节日文化沉浸式体验活动吸引广大市民前往打卡体验;山东省非遗工坊精品展全方位展示了我省非遗工坊建设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和总体成效;滨州民间剪纸团花作品展呈现滨州市在挖掘、整理、收藏鲁北民间美术作品的工作成果。启动仪式在国家公共文化云进行直播。

非遗月启动当日,山东非遗年货大集在潍坊市十笏园文化街区举办,为广大群众提供集采购、娱乐、消费为一体的非遗体验。传承人现场制作莱芜糖瓜、诸城糖画、富郭庄芥末鸡、潍县朝天锅、城隍庙肉火烧、南宫和乐等传统美食,供群众品尝、购买;章丘铁锅、胶东大饽饽、杨家埠木版年画等各类非遗和老字号产品、民间手工艺产品、地方特产等,为群众提供丰富的特色年货;秧歌杂耍、舞龙舞狮、耍大龙、跑旱船、踩高跷等民俗展演不断将热闹喜庆的气氛推向高潮。

每年农历腊月二十三至次年二月初二为山东非物质文化遗产月。今年,活动主题为“传承多彩非遗 共享美好生活”,期间全省将举办1100余项非遗展演展示展销活动,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