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各地资讯

潍坊市出台14条政策促进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3-01-13 16:15 点击次数: 来源: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
来源:文旅信息员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促进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潍坊市委市政府把文化赋能作为“1441”工作思路中的“四个赋能”之一,进行重点部署。日前,潍坊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促进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以下简称《政策》),围绕落实旅行社专项纾困政策、放宽文化和旅游市场准入、加大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补贴及培育骨干文化和旅游企业、推动文化产业园区基地建设等出台14条具体措施。

《政策》中提到,对旅行社缴纳的责任保险金,给予50%资金补贴;对新获评的省级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试点县市区,分别给予20万元、10万元奖励;对新获评国家级、省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的运营主体,分别一次性给予30万元、10万元奖励;对首次进入全国文化企业30强或中国旅游集团20强的文化旅游企业,一次性给予200万元奖励;对新入选国家级、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的,分别一次性给予200万元、20万元奖励;对新入选国家级、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的,分别一次性给予30万元、10万元奖励;对重点文旅项目贷款给予50%的贴息补助,每家最高50万元,每年共安排500万元等。

整个《政策》讲求实效、力度超前。下一步,潍坊市文化和旅游系统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谋划好、布局好全市文化和旅游工作,做好文旅融合文章,丰富发展文化旅游新业态,激发文化旅游新动能,促进文化旅游新消费,推动全市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打造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作出文旅贡献。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