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教育活动

喜迎二十大 一起向未来

——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与厅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联学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2- 09- 30 14: 44 点击次数: 来源: 机关党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深刻含义,不断推动青年干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加强与离退休党员干部的互动交流,在喜迎二十大之际,共同回望历史、展望未来,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力量,9月28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与厅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联学实践活动,组织赴齐鲁工业大学(省科学院)国家超算济南中心参观学习并进行座谈交流。

国家超算济南中心位于经十东路齐鲁科创大走廊核心区域,是三大国家千亿次超级计算中心之一。在这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和离退休党员代表边听边看,了解了中国超算、济南超算的发展历程,超算以及超算互联网在天气预报、海洋环境模拟分析、仿真模拟等方面的应用情况,实地参观了新一代山河超级计算平台,充分感受到了新时代中国科技实力日新月异的提升,感受到了科技创新为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强大动能。

在随后进行的“一本好书、一堂好课、一次谈心”环节,原省旅发委二级巡视员翟兆玉同志为青年干部推荐了经典红色书目《红岩》《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畅谈了他从中收获的成长感悟。原省文物局纪检组组长陈钟围绕青年干部作风和纪律建设,与青年干部进行了谈心交流。原省文化厅一级巡视员邢玉斗鼓励青年干部用心热爱,始终为自己的信仰和追求感到骄傲自豪,心怀神圣和敬畏,不断修正提升自己,以孜孜以求的学习和奋斗紧紧跟上时代前进的步伐。

三名退休党员语重心长、情真意切的谆谆教诲,饱含着对青年干部成长成才的殷切希望,让在场的青年干部深受教育和感动。大家纷纷表示,国家科技发展成就令人骄傲,未来要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升自我,善学习、勤思考、敢担当,守纪律、讲规矩、严要求,不辜负伟大时代和青春年华,为推进文化和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厅机关党委、厅离退休干部处负责同志到场对活动的开展给予指导。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