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各地资讯

杂技剧《红色记忆》参加喜迎二十大优秀剧目展演

发布时间: 2022-09-22 15:48 点击次数: 来源:济南是文化和旅游局
来源: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9月23日、24日,由济南市杂技团创作排演的杂技剧《红色记忆》即将亮相铁路文化宫,先后参加“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全省优秀剧目展演和“金秋襄盛会 戏苑绽芳华”喜迎党的二十大济南市优秀剧目展演。

杂技剧《红色记忆》以“红色”为基调,以“追忆”为主线,以《铁道游击队·蹦床》《红灯记·空竹》《白毛女·绸吊》《智斗·魔术》《林海雪原·绳技》《地道战·钻圈》《红色娘子军·车技》《英雄儿女·转台高椅》等经典红色文学艺术为蓝本,用杂技的“语言”将经典革命故事重新演绎表达,技艺高超的杂技动作、美轮美奂的舞台布景、独具特色的舞美设计、立体多变的空间营造,全方位展现“激情燃烧的岁月”里中华民族英雄儿女不畏强暴、敢于牺牲的家国情怀和革命精神,带领观众完成一次穿越时空的红色文化之旅,旨在致敬烽火硝烟中成长起来的先驱先烈,激励泉城儿女坚定如磐初心,凝聚奋斗伟力,努力在新征程中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该剧曾先后荣获第二届济南市泉城文艺奖一等奖、第六届“泉荷奖”济南市新剧目评比展演优秀剧目奖、第十届全国杂技展演优秀剧目奖、全国优秀红色旅游演艺项目等多项荣誉。剧中诸多杂技节目屡获国内国际艺术赛事金奖,如《转台高椅》曾荣获中国杂技最高奖—“金菊奖”、法国明日杂技节“金奖”及“法拉西共和国总统奖”,《车技》曾荣获第十七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金狮奖”并入选文旅部中国杂技艺术创新工程重点扶持作品和“百年百部”舞台艺术创作工程,《钻圈》《绸吊》《魔术》等节目多次荣获泰山文艺奖、山东省杂技比赛一等奖。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