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工作动态

山东省古建筑保护研究院万字会旧址济南母院保护利用项目召开专家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 09- 22 16: 33 点击次数: 来源: 山东省古建筑保护研究院

9月16日,省古建筑保护研究院邀请故宫博物院及省内文物建筑保护专家对万字会旧址济南母院保护利用项目进行指导。专家一行实地踏勘现场,召开座谈会,就文物建筑保护修缮研究、工程重点难点、材料选取、施工过程注意事项等提出意见,为争创精品工程、样板工程指明方向,提供借鉴。

万字会旧址济南母院位于济南历史文化名城核心保护区上新街南首,由四进院落组成,是中国传统木建筑向现代建筑过渡的典型实例,2006年入选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为进一步加强文物建筑保护和活化利用,省古建筑保护研究院将对万字会旧址济南母院进行系统保护修缮,并在此基础上依托文物建筑打造山东省古建筑博物馆。结合济南市正在实施“上新街城市更新项目”,保护修缮后的万字会旧址济南母院及筹建完备的山东省古建筑博物馆,将被打造成为本区域文化新地标和文物建筑活化利用新样板。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