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工作动态

“赓续红色血脉 强国复兴有我”红色讲解员宣讲活动走进中国银行济南泉城支行

发布时间: 2022- 09- 22 16: 05 点击次数: 来源: 资源开发处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

9月21日下午,在《唱支山歌给党听》的悠扬旋律中,“赓续红色血脉 强国复兴有我”红色讲解员宣讲活动“中行济南泉城支行、山东数遥研究院联合共建专场宣讲”正式开始。

(现场照片)

讲解员们为中国银行济南泉城支行和其党组织共建单位——山东省国土空间数据和遥感技术研究院的党员职工们深情讲述了《我是一颗纽扣》、《一只粗瓷碗的故事》、《英雄母亲陈若克》、《南下干部——那颗最耀眼的星》、《极限人生》、《军中花木兰》、《家住黄河边》、《码头上的承诺》等8个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与现场听众一起重温了一段段艰苦卓绝的红色岁月。

(宣讲主持人姚庆伟)

(刘蕾讲述《我是一颗纽扣》)

(王茜讲述《一只粗瓷碗的故事》)

(高天天讲述《英雄母亲陈若克》)

(杨子墨讲述《南下干部——那颗最耀眼的星》)

(朱帅宗讲述《极限人生》)

(马艳讲述《军中花木兰》)

(杨洋讲述《家住黄河边》)

(贾慧媛讲述《码头上的承诺》)

活动现场,大家被讲解员的深情讲述感动着、震撼着,很多人忍不住流下热泪;一段段风云激荡的红色历史,一个个鼓舞人心的红色故事引发观众强烈共鸣。

(现场照片)

中国银行济南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伟东在致辞中说,当前,中国银行济南分行党委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大家要以这次宣讲活动为契机,更加注重从学习党史中汲取营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更加注重从人格信仰中接受锻炼,去磨练意志品质,在今后的履职尽责中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今后工作的动力,为扎实开展群众金融服务贡献力量。

山东省国土空间数据和遥感技术研究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勇表示,红色精神是推动广大党员群众不断攻坚克难、破浪前进的力量源泉,是中国共产党在艰苦奋斗、英勇抗争中形成的精神谱系,是年轻一代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的必修之课,也是中华民族精神的当代升华,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通过更加紧密的联合共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不怕苦、不怕难、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银行领秀城支行王冰被《一只粗瓷碗的故事》深深打动,他说,今天,宣讲员从一只粗瓷碗主人与传承的变化为线索,声情并茂的为我们展现了铁道游击队女英雄“芳林嫂”原型郝贞支持抗日战争的故事,展现了代表着成千上万、舍生忘死支持铁道游击队的鲁南妇女群体的生死与共的革命精神。正是由于这些深明大义、勇敢朴实的“芳林嫂”们,铁道游击队才能够在鲁南抗日战场上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成为令敌人闻风丧胆的“飞虎队”。她们时刻秉承“有国才有家”的家国情怀,以坚定的信念、顽强的意志、聪颖的智慧、不怕牺牲的精神,挺起柔弱的脊梁,撑起了艰苦抗战的半边天。

山东省国土空间数据和遥感技术研究院王燕说,不论是烽火连天的抗战岁月,还是艰苦卓绝的建设时期,再是改革开放高歌猛进的奋斗年代,都有一种精神让我们泪流满面,都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执着坚守,传承红色精神是一场没有终点的接力。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一名新时代的“新青年”,要时刻谨记先辈们英勇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发扬老一辈“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传统,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激励自己,一步一个脚印,坚定不移做好本职工作,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

(现场照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重要论述精神,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广泛开展好“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积极发挥红色资源优势,从全省精选优秀红色讲解员,精心打造一批具有山东特色的红色故事,聚焦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展现新时代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强国复兴有我”红色讲解员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宣讲活动,于9月中下旬开始,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省内开展志愿宣讲。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