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各地资讯

齐长城助力临朐绘就“诗”和“远方”新图景

发布时间: 2022-09-21 16:08 点击次数: 来源: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
来源:文旅信息员

齐长城修筑于春秋战国时期,是我国现存有准确遗迹可考、年代最早的古代长城,是世界文化遗产长城的组成部分。齐长城在临朐境内全长64.89公里,共认定22个段落、1处烽燧,途经寺头、九山、沂山和石家河4个镇(园区),30个社区(村庄)。近年来,临朐县秉持“打生态牌、念山水经、唱文化戏、走特色路”理念,深入挖掘齐长城文化,着力推动文化旅游双向赋能、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全面打响“灵气所钟,山水临朐”品牌。

齐长城带起新项目,筑牢“诗”和“远方”根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把文旅项目建设作为推动文旅融合发展的重要抓手。齐长城潍坊非遗传承项目由临朐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作为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的子项目(山东仅3个)编入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由山东临朐红哨子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沂山风景区乡村振兴融合发展示范基地,入选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

齐长城串起新线路,实现“诗”和“远方”自然“牵手”。相继推出“临朐原乡风情游”、“三纵”“三横”“三特色”主题旅游线路,沂山玉皇顶段长城——桲根腿段长城——桲根腿东岭段长城——沂山国家森林公园——老龙湾风景名胜区——穆陵关段长城(穆陵关支线)入选首批齐长城风景道典型段。

齐长城兴起新活动,让“诗”和“远方”触手可及。潍坊临朐“寻迹长城怀古韵”徒步健身活动入选2022长城国家文化公园主题活动。“为梦起航·沂山之夜”潍坊市民文化节、潍坊市首届星空露营节·临朐之夜、“朐凉一下·暑这够嗨”老龙湾灯光秀、“追光之旅”夜爬沂山等特色主题活动先后成功举办。

下一步,临朐将继续深挖齐长城文化内涵,用文化提升旅游,以旅游活化文化, 在全域旅游大平台上不断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借助文化“软实力”,提升旅游“精气神”,让临朐文化更上档次、让临朐旅游更有质感,绘就临朐“诗”和“远方”新图景。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