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各地资讯

泰安市举办2022年红色文化主题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8-05 15:16 点击次数: 来源: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
来源: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

七月为我省红色文化主题月。今年以来,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以“百年再出发,献礼二十大”为主题,策划开展了一批导向正确、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

一是用好红色资源,服务学习教育。博物馆积极探寻红色资源在党员干部党性教育中的实现路径,充分挖掘红色资源蕴含育人功能,接待单位团体参观学习调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庆“七一”建党系列活动,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印记。二是推出展览展示,丰富产品供给。泰安市博物馆制作推出H5革命历史文物展,设计二维码展架,供来往游客扫码观看。新泰市博物馆推出《新泰市红色革命文物图片展》,新泰市毛泽东文献博物馆推出《毛泽东珍贵文献版本展》,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博物馆举办《八路军山东纵队发展史》等3个临时展览,让观众走进博物馆,沉浸式感受浴血奋战、荡气回肠的峥嵘岁月。三是深化社会实践,激发爱国热情。泰安毛公山红色文化博物馆组织山东农业大学学生,开展走访老兵等活动,听汶阳镇78岁退伍老兵夏光友讲述参加国防工程建设的故事。四是加强宣传推介,提高传播能力。陆房突围胜利纪念馆讲解志愿服务队走进龙山社区等处进行宣讲,讲述《一封泛黄的革命书信——记红军战士、革命烈士乔明增》,传递烈士“忠于职守、廉洁奉公、忠孝两全、革命到底”的精神。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