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工作动态

文化旅游和生态环境两部门联动 省县两级四党支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 08- 03 16: 38 点击次数: 来源: 资源开发处

为深入实施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着力促进黄河流域生态优势转化经济优势和民生福祉,以“党旗红”引领“生态美”,生态环境与文化旅游两部门联动。省文化和旅游厅资源开发处、省生态环境厅生态保护处与淄博市生态环境局高青分局、高青县文化旅游局4个党支部共同开展“保护黄河生态·守护绿水青山”主题党日活动。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树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管言明以支部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7月31日,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山东省生态环境厅、淄博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2022山东黄河生态旅游体验季启动仪式在淄博高青举行,推介高品质黄河生态旅游产品,让人民群众深度感受黄河旅游生态之美,推动美丽生态转化为美丽经济。省文化和旅游厅、省生态环境厅在启动仪式上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加强生态旅游的组织领导、建立生态旅游的工作协调机制、出台指导性意见和规划、提高生态旅游服务质量和水平、加大生态旅游的研究阐释和宣传推介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为发挥党建对业务工作的引领保障作用,通过党建联建共建促进生态与文旅业务协同发展,四个党支部组织党员参加了启动仪式,在黄河九曲回转安澜处的安澜湾开展了“守护黄河生态”志愿服务活动。随后,党员们参观了“大河泱泱·盛世安澜”及“大河清风·黄河廉洁”文化主题展,领略黄河文化,感受黄河精神,进行党性锻炼和廉政教育。在党建共建工作座谈会上,与会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省生态环境厅生态保护处郭震同志为大家上了党课,四个党支部进行了党建工作交流和经验分享,互相学习提高。

通过此次活动,生态环境与文化旅游部门之间、省级与县级机关之间,加深了相互了解,增进了沟通交流,凝聚了工作合力,为下一步整合党建资源、增强党建活力提供了新思路,为继续探索生态与旅游高质量发展新路径奠定了基础,推动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展。

下一步,省生态环境厅生态保护处、省文化和旅游厅资源开发处党支部将把“保护黄河生态·守护绿水青山”主题党日打造成系列活动,充分利用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做足做好“生态+旅游”文章,在沿黄25个县(市、区)开展形式多样、重在实效、特色突出的共建活动,以党建引领带动生态保护和生态旅游,挖掘黄河生态文化旅游发展新优势、新亮点,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幸福感。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