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各地资讯

“不朽的丰碑 伟大的征程”——济南市美术家重走长征路写生作品展开展

发布时间: 2022-08-02 17:14 点击次数: 来源: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来源: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为弘扬长征精神、讲述长征史诗、歌颂革命英雄,2022年8月1日,“不朽的丰碑 伟大的征程——喜迎二十大·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济南市美术家重走长征路写生作品展”在济南市美术馆开展。

长征精神是当代中国的民族精神,是我们党之魂、军之魂、民族之魂。济南市美术馆(济南画院)组织创作人员开展了“弘扬长征精神”采风写生活动。艺术家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以革命英雄的感人事迹、老区群众的幸福生活和长征路上的壮丽风光为表现内容,创作了一批采风写生美术作品共计70余件。这些作品再现了红色长征路的光辉历程,彰显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品格意志,以艺术的形式重温峥嵘岁月,用丹青铭记历史,洒翰墨缅怀先烈,让伟大的长征精神薪火相传,表达了艺术家们在继承红色基因中的历史责任和文化自觉。

本次写生作品展旨在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回望党的光辉历程,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赓续红色血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实际行动助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