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机关党建>党建动态

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2- 08- 12 15: 44 点击次数: 来源: 机关党委

为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切实组织好政治纪律专项教育,引领广大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时刻严守政治纪律,8月10日,省文化和旅游厅邀请省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负责人朱颖同志作《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辅导报告,厅党组书记、厅长,省文物局局长王磊主持报告会。

朱颖同志从《条例》形成发展的脉络、《条例》主要内容和精髓要义、带头学习贯彻《条例》三个方面,对《条例》进行了全面、深刻的解读。报告内容丰富、例证详实、语言生动、说理透彻,对各级党组织准确理解和把握《条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对加强省直文化和旅游系统干部队伍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对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做到遵规懂规、明责知责,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践性。

就学习贯彻好《条例》,王磊指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做到内化于心,做到深入学、反复学,努力学深悟透,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让纪律规矩了然于胸。要更加自觉遵守,做到外化于形,始终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要切实搞好专项教育,涵养良好政治生态,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把遵规守纪作为内心的朴素信仰,发自内心认同纪律规矩。加强干部全方位监督管理,形成遵规守纪的有力震慑。

通过此次专题辅导,广大党员干部对《条例》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让遵规守纪成为自己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为保持省直文化和旅游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为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在济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和驻厅纪检监察组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山东演艺集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报告会。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