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机关党建>党建动态

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展政治纪律专项教育

发布时间: 2022- 08- 12 15: 42 点击次数: 来源: 机关党委

为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教育引领广大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时刻严守政治纪律,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凝聚强大精神力量、营造浓厚文化氛围,省文化和旅游厅自8月1日开始,在省直文化和旅游系统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政治纪律专项教育。

在部署动员会上,厅党组书记、厅长,省文物局局长王磊指出,要深刻认识加强政治纪律建设的极端重要性。政治纪律是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根本保证,党自成立之初,就高度重视政治纪律建设,党的百年发展史也是一部维护和坚守党的政治纪律的历史。加强政治纪律教育,是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政治需要,要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加强政治纪律教育,是锻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的内在要求,要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锚定“走在前、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必须以铁的纪律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钢铁队伍”。

王磊强调,要把握政治纪律建设的内涵要求和基本方法。政治纪律具有根本性、统领性、严肃性。加强政治纪律建设,要坚持思想教育与制度建设同步推进,增强思想教育的有效性、制度建设的严肃性;要坚持加强监督与严肃问责同向发力,织密监督之网,实现监督常态化,亮出问责之剑,增强问责震慑力。要坚持“关键少数”与“绝大多数”同抓共管,抓好“关键少数”,强化政治担当,抓好“绝大多数”,强化政治意识。要坚持个人养成与组织锤炼同频共振,加强个人养成,启发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格政治生活,用好党性熔炉和批评武器。

王磊要求,省直文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此次专项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筑牢政治意识,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以专项教育的优异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政治纪律专项教育有强化理论武装、聚焦查摆问题、扎实整改提升三项重点任务。目前学习研讨阶段已经结束,通过学习研讨,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强化了理论武装,明确了努力方向。下步,根据专项教育工作安排,还将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深入查摆问题,进行整改提升,努力做到学以致用,使理论学习成为一种自觉,遵规守纪成为一种常态,为实现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全面促进文化繁荣兴盛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