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各地资讯

威海市“五字法”打响文旅行业招商引资攻坚战

发布时间: 2022-08-12 11:55 点击次数: 来源: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
来源: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

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以“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全面落实全员招商、联动招商工作举措,打响文旅产业招商引资攻坚战。

一是“严”标准,明确招商基调。严格落实《威海市招商引资工作攻坚方案》和《全市招商引资竞赛活动细则》要求,成立招商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目标企业、新增项目、招商活动 3 本台账,累计对接企业8家。

二是“真”担当,着力攻坚突破。明确全员招商工作思路,制定《威海市文旅行业招商引资攻坚突破工作方案》,招商配档到月,责任分工到科室,将招商引资作为局机关和事业单位考核一票定优事项,形成全员招商浓厚氛围,确保招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三是“细”研究,理清招商底数。对全市文旅资源进行全面的摸底和包装策划,截至目前,包装全市文旅招商项目47个,形成《威海市文旅产业招商手册》。对9个半拉子项目的历史遗留问题全面梳理,分类施策,着力将存量资源转化为招商优势。

四是求“实”效,开展精准招商。注重招商实效,充分发挥威海市各类行业协会、商会等社会资源、文旅企业主体资源、省市县三级文旅部门资源、媒体资源“四个联动”,形成文旅产业招商整体合力,深挖招商线索,上半年征集到有效招商线索40余条,对接目标企业24家,实现了在谈项目16个,1个签约项目和1个开工项目。

五是“快”行动,抢抓招商先机。对了解到的招商线索,快速反应,安排专人进行对接跟踪,第一时间梳理可对接资源,向投资商提出落地可行建议,实现了招商线索的有效跟踪。快速行动,只要威海不带“星”,立即组织外出开展招商,减少疫情对外出招商影响,先后赴广州、深圳、青岛、烟台、东营、济南等地开展7次招商活动。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