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各地资讯

潍坊临朐县扎实推进国有建设用地考古调查勘探发掘前置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8-11 17:11 点击次数: 来源: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
来源:文旅信息员

今年以来,临朐县文化和旅游局围绕服务大项目建设、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对接沟通、落实得力人员,全力推进国有建设用地考古调查勘探发掘前置工作,对184个地块进行了文物踏查,第一时间出具相应的文物踏查意见书或回复函。

一是不断完善机制,优化相关工作流程。根据潍坊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推进国有建设用地考古调查勘探发掘工作的实施意见》,结合工作实际需要,县委县政府先后多次对相关国有建设用地供应和考古调查勘探等工作中出现的衔接等问题进行专题研究,进一步明晰职责,修改完善和优化相关流程。

二是接函立即下地,及时入场开展文物踏查。密切与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属地镇街及用地企业联系,早介入、早衔接。收到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函后,立即组织人员赶赴地块现场开展文物踏查,做到即收、即查、即复。对可不进行考古勘探的10个地块直接出具了土地供应意见书。对未发现文物遗迹、占地2万㎡以下的91个地块,出具了相应回复意见。对未发现文物遗迹、占地2万㎡以上的72个地块,进行了文物踏查,并出具了文物踏查意见书。涉及不可移动文物的11个地块,组织进行考古调查勘探发掘或调整用地计划。

三是积极沟通协调,畅通相关审批手续。加强与省文化和旅游厅、市文化和旅游局的沟通协调,所有2万平方米以上地块考古勘探审批资料上报后,第一时间阅转、审批,建立起顺畅的考古勘探审批机制。地块完成后,及时出具土地供应意见书,并将相关资料收集整理,立卷归档,确保资源完整。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