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各地资讯

济南市章丘区:“乡村好时节”品牌培育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 2022-08-11 17:08 点击次数: 来源: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来源: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今年以来,济南市章丘区进一步拓展创新“乡村好时节”活动内容,积极培育“乡村好时节”活动品牌,引领带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促进文化惠民和文旅消费,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搭建载体、夯实基础。

一“节”带动,彰显影响力。7月16—24日,举办乡村好时节•石匣过半年暨第四届乡村振兴戏剧节活动。本届戏剧节邀请了刘兰芳、裘芸、李佩泓、张慧芳等众多戏曲曲艺界名家约80人,组织京剧、昆曲、吕剧等10余场专场戏剧演出,首次尝试教育戏剧公益服务项目《走进石匣村的莎士比亚》,用章丘梆子演绎莎士比亚喜剧《威尼斯商人》。此外,讲好齐长城故事是这次戏剧节活动的一大亮点,举办长城脚下有好“戏”系列活动,分别在石匣村主会场和各个分会场进行地方戏、民谣音乐展演,举办星空音乐节,吸引众多游客纷至沓来。活动期间现场观众听众人数达2万余人,网上点击量超10万人次。过半年,是石匣等村的传统习俗,吃伏羊、唱大戏,热闹非凡。章丘区将这一传统习俗与乡村文化振兴相结合,邀请中国戏剧文学协会多次到章丘采风、座谈,章丘梆子等传统戏曲,过半年等传统习俗,优美的自然风光,热情好客的章丘百姓,深受那些国家级戏曲大咖们的好评,将石匣村确定为中国戏剧文学协会的年会举办地,石匣古村旅游名片越擦越亮。

多“节”互动,唱响协奏曲。章丘区以“乡村好时节”品牌为核心,加强组织协调,深入挖掘当地文化、旅游资源,将各类活动系统化,将固定活动节日化,节庆活动呈现出相对集中、多元多地、异彩纷呈特点。今年以来,相继举办庆祝中国旅游日暨章丘文旅精品旅游线路推介会、“畅享星空 清凉一夏”垛庄镇乡村旅游精品主题游推介会、白云湖生态文化旅游节、石匣过半年系列活动、七星台帐篷露营节、济南野生动物世界光影森林奇幻季系列活动。通过节事活动的举办,推广了当地特色农产品、传统民俗,推荐当地文化旅游资源和“泉城人家”民宿产品。七月中下旬,累计举办各类节庆活动10余场次,接待游客5万余人。

济南市章丘区已将“乡村好时节”品牌培育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动力引擎,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打造文旅融合特色名片,全面推动乡村文化振兴和高质量发展。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