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工作动态

山东省参加2022“新疆是个好地方”对口援疆19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

发布时间: 2022- 08- 01 11: 02 点击次数: 来源: 非物质文化遗产处

7月31日,2022“新疆是个好地方”对口援疆19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在新疆美术馆开幕,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出席开幕式,共同启动本次非遗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与部分对口援疆省市文化和旅游厅(局)、中国国家博物馆等16家单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付俊海率团参加本次展览,并代表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分别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签署《文化援疆战略协议》,明确了下一步山东文化援疆合作的具体事项。

本次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以“齐风鲁韵 文化润疆”为主题,精选济南、淄博、东营、潍坊、泰安、济宁、日照等市的19个项目亮相展会。鲁绣、锡雕、潍坊嵌银髹漆技艺、古琴制作技艺、琉璃烧制技艺等5个项目的传承人现场进行展示交流。借助视频连线的方式,邀请聂家庄泥塑、嘉祥木雕2个项目传承人线上参展,同观众进行互动交流。

山东是非遗大省,非遗资源丰富,蕴含着丰富的文化内涵。参加此次展览,是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遗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增进山东与新疆文化交往交流交融的生动体现,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