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会议>其他重要会议

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行政权力下放工作培训暨考古前置工作座谈会

点击次数: 来源: 行政许可处

7月7日至8日,省文化和旅游厅行政权力下放工作培训暨考古前置工作座谈会在威海荣成市举行。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文物局副局长王廷琦出席开班式并讲话;荣成市委副书记、市长郑跃文,省政府办公厅审批改革推进处副处长孟奇出席开班式并致辞。省文化和旅游厅有关处室、16市文旅局负责同志,上合示范区、自贸区(济南、烟台片区)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旨在深入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进一步推进文旅行业行政权力下放事项顺利实施,有效提升工作人员业务水平。会议围绕文化、旅游、文物工作领域的审批政策以及行政权力下放事项进行了详细解读和专题培训,就文化旅游领域中的行政审批许可工作及考古前置工作可实施情况、存在问题等方面分专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和研究讨论。

王廷琦同志在讲话中指出,省文化和旅游厅通过编制和完善权责清单、优化审批、流程再造、全程网办、简政放权等方式全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省级行政权力下放事项34项,涉及受委托单位51个,做到了应放尽放,应接尽接,权力下放工作稳步推进,平稳有序,为更大限度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做到了有力保障。今年以来,省文化和旅游厅和各市对跨区域、跨层级建设工程文物保护许可审批,逐步确立了分头办理、点面合一、联合会审的跨区域、跨层级联合审批方式;同时结合建设项目和地市实际,积极开展文物影响区域评估新模式等方面的有益尝试和探索,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和业务工作效果,下一步要进一步总结经验做法,向规范化、程序化、制度化迈进。同时,对于当前存在的放权不精准、审管衔接不到位、人员能力有差距等现实问题也要做到清醒认识、改革创新、有的放失、补齐短板。

会议强调,各市、各相关单位要积极总结推广此次培训座谈会议总结交流的经验做法,持续推动省级权限科学下放、精准下放,最大限度释放简政放权红利,为我省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