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会议>其他重要会议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黄河文化数字化建设专题会议

点击次数: 来源: 科技教育处

为深入贯彻中央关于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加快推进《山东省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规划》实施,7月7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黄河文化数字化建设专题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推动黄河文化数字化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落细,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炳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加强数字化建设是贯彻落实黄河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文旅融合、实现转型发展的客观需要,同时也是推动文旅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文化数字化是一项文化建设工程,也是一项惠及全体民众的文化福利事业,对于文化保护、文化传承和文化弘扬都有着促进意义。通过数字化建设,能够逐步实现全省文旅资源“数据化”、游客出行“智慧化”、行业监管“全域化”,大大提升文旅工作效率,推动文旅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加强数字化建设对于提升文旅服务质量、促进景区景点有序开放、有效疏导客流、助力文旅产业加快复苏具有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抓好任务落实,加强组织领导,重点实施黄河文化数字化“八个一”提升行动,即制定一个工作方案,完善一个基础平台,开展一项通联行动,选好一家运营公司,打造一个“引爆”项目,出台一套支持政策,建立一组工作标准,组织一次专题培训。要加强统筹协调,加强日常调度和工作督导,及时通报各市平台建设、数据汇聚共享等进展情况,及时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各级各部门协同配合,圆满完成黄河文化数字化建设任务目标。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省文化和旅游厅,沿黄9市文化和旅游局设分会场。省文化和旅游厅科技教育处、资源开发处、革命文物处、公共服务处、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处、财务处、省推广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山东文旅云公司、移动公司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济南、淄博、东营、济宁、泰安、德州、聊城、滨州、菏泽市文化和旅游局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