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机关党建>党建动态

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2- 07- 06 15: 40 点击次数: 来源: 机关党委

为引领省直文化和旅游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准确把握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7月5日,省文化和旅游厅文旅融合大讲堂举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专场报告会,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王树山到会宣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炳春主持宣讲报告会。

王树山围绕“牢记嘱托走在前 勇担使命开新局”,从历史和国情、目标和实践、定位和意义角度讲起,为大家介绍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历史背景和总体评价,从大会主题鲜明、报告脉络清晰、五年成就巨大、实践经验宝贵、使命任务光荣、思路方法务实、奋斗目标明确、重点工作清楚、组织保障有力、动员号角响亮等十个方面对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宣讲过程中,王树山还结合文化和旅游工作实际,围绕文旅投资新支撑、挖掘文旅消费新潜力、构筑道德文明新高地、打造文化“两创”新标杆、建强文化文艺新鲁军、塑造文旅产业新优势等内容,与现场听众交流了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认识与思考,分享了做好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体会与感悟,梳理了抓好青年理论学习的做法与措施。整个宣讲报告,条理清晰、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深刻论述精神、体现了省十二次党代会要求,对省直文化和旅游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找准文旅工作与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结合点、发力点,全面领会和把握党十二次代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持续学习、深入思考,系统把握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锚定“走在前、开新局”目标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打造文化“两创”新标杆、塑造文旅产业新优势、建强文化文艺新鲁军的实际工作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宣讲报告会开始前,王树山对省文化和旅游厅精神文明创建、劳动技能竞赛以及青年理论学习等工作进行了调研,与其青年理论学习联系点山东博物馆第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进行了亲切交流,并结合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对抓好相关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在济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全体公务员以及各直属单位、山东演艺集团主要负责人和2021年以来新任职的处级干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负责人、厅机关离退休干部党委和厅社会组织党委党员代表近二百人在主会场聆听了宣讲。各直属单位和山东演艺集团在各自分会场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通过视频直播收看了宣讲报告会。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