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会议>其他重要会议
索引号: /2022-02231 发布机构: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其他重要会议
成文日期: 2022-12-05 文号:
有效性:

山东省石窟寺考古与保护学术研讨会召开

点击次数: 来源: 文物保护与考古处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石窟寺保护重要指示精神,研讨推进石窟寺保护利用工作,7月5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物局)指导,省文物考古研究院、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东平县人民政府主办的山东省石窟寺考古与保护学术研讨会在泰安市东平县举办。

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省文物局副局长王廷琦,泰安市政协副主席、市文旅局局长苏雪峰,省文物考古研究院院长孙波,省内外石窟寺考古与保护专家,济南、青岛、淄博、枣庄、烟台、潍坊、济宁、泰安、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分管负责人,厅直属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廷琦指出,石窟寺集造像艺术、壁画艺术、建筑艺术于一体,是中华古代文明的集中体现。各市要强化研究,学习运用最新研究成果,挖掘阐释石窟寺及石刻文化价值;强化谋划,争取更多项目纳入“石窟中国”保护工程,推进全省石窟寺抢救性保护工作;强化安全,实施平安石窟工程;强化利用,推进文旅融合,打造特色石窟寺旅游路线;强化队伍,为石窟寺及石刻保护提供有力保障;强化督导,抓好石窟寺保护利用工作落实。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白佛山石窟、灵泉寺造像,来自省内外的14位专家学者围绕石窟寺考古与保护进行了深入学术研讨交流。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