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工作动态

“严肃财经纪律 加强财务管理”省直文旅系统财务人员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 07- 15 16: 39 点击次数: 来源: 财务处

按照厅党组要求,7月15日,以“规范入账”为重点,厅财务处在济南举办了“严肃财经纪律 加强财务管理”专题培训班,对省直文旅系统21个单位全体财务人员进行了培训。一级巡视员李国琳主持培训班开班式并讲话。

培训班紧紧围绕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直文旅系统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部署,总结了机构改革以来省直文旅系统财务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效,系统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针对问题强调了重点抓好三个关键环节,要求各直属单位,强化领导责任意识、健全内部制度、夯实管理基础、增强财经纪律观念,要保持敬畏之心,坚守职责、把好关口、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绷紧过“紧日子”这根弦,为推动文化和旅游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厅财务处分别从公用经费管理及报销审核、行政事业资产管理与内部审计、预决算及专项资金管理、政府采购制度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系统学习了近年来新出台的《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制度》《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一系列财务管理制度规定,取得了显著效果。

学员们纷纷反映,这次培训举办的非常及时,受益匪浅,回去第一时间将会议精神向主要领导做好汇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把所学的知识应用到今后实际工作之中,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为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好应有的保障。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