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会议>其他重要会议

文化和旅游行业智库建设试点单位工作推进会在济南召开

点击次数: 来源: 科技教育处

2022年7月12日,文化和旅游行业智库建设试点单位工作推进会在山东济南召开。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司长陶诚、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炳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图书馆、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旅游研究院等19家“首批文化和旅游行业智库建设试点单位”负责人、天津市艺术研究所等8家列席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司长陶诚指出,首批行业智库单位要紧密围绕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的重点难点问题,打开视野,深入调研,全面思考,提出切实有效的意见建议。科技教育司将搭建平台,创造良好的科研环境,助推每家智库试点单位多出成果、出好成果,为文化和旅游行业发展提供高质量的决策参考和智力支持。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炳春表示,山东高度重视文化和旅游智库建设,先后研究出台《关于加快文旅领域智库高端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组建全省文化旅游战略咨询专家委员会和文化旅游专家库,布局建设全域旅游研究中心、乡村旅游研究中心、艺术创作专家智库等各类智力支持平台。山东将加强规划设计和创意引领,推动思路举措、发展模式、产品业态全方位创新。推动文化旅游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走在前、开新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融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打造更多的文化和旅游发展新标杆,推动山东文化和旅游工作开创新的局面。

会上,19家行业智库单位先后发言,阐述智库建设基本情况、智库成果产出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设想。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主任李刚以《新型智库建设的思考》为主题,围绕新时代智库建设方向、方法等内容做专题报告。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