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应急管理(安全生产)
索引号: 11370000MB2847723P/2022-00825 发布机构: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成文日期: 2022-07-12 文号: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汛期暑期旅游安全提示

点击次数: 来源: 市场管理处

当前,各地进入暑期旅游旺季,团队游、自驾游、露营、徒步等旅游活动增多。但同时疫情多点散发,雷电、强降水、高温等极端天气时常出现,旅游安全风险增大。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提醒广大游客,人在旅途,安全第一。

一、提高安全意识。不前往不具备开放条件的区域野游、探险,确保人身和财物安全。雷雨天气要尽量避免外出旅游。前往山岳型、峡谷型、涉水型等区域,要防范山体滑坡、落石、泥石流、山洪爆发等自然灾害带来的安全风险。 

二、做足行前准备。出游前,对旅游线路要进行安全评估。密切关注目的地天气变化,根据天气预警及时调整行程,合理规划旅游路线。

三、严格疫情防护。随身携带口罩、消毒液、湿巾纸等疫情防护用品,严格遵守各地防疫规定,配合做好“场所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健康信息核验。出行归来后要做好个人健康监测。 

四、备好急救用品。暑期汛期天气多变,容易引发各类疾病。在旅途中要注意添减衣物,防范蚊虫叮咬引发疾病,随身备好常用急救用品。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