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机关党建>党建动态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召开打造“齐风鲁韵 铸魂化人”党建品牌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 07- 11 17: 22 点击次数: 来源: 机关党委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围绕“走在前、开新局”,推动黄河文化传承弘扬,召开座谈会,听取打造“齐风鲁韵  铸魂化人”党建品牌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措施。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炳春出席并讲话,部分处室及直属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王炳春同志指出,打造“齐风鲁韵 铸魂化人”党建品牌,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提升党建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的需要,是发挥党建引领聚力“走在前、开新局”的需要,是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融合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的需要。省直文化和旅游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打造“齐风鲁韵  铸魂化人”党建品牌的重要意义,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担当作为,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厅党组关于党的建设各项部署要求上来,锚定“走在前、开新局”目标定位,推动黄河文化传承弘扬,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

王炳春同志强调,打造“齐风鲁韵 铸魂化人”党建品牌,要坚持山东优势与全国视野相结合,坚持全面融合与突出重点相结合,坚持整体推进与具体具象相结合,坚持实践养成与总结推广相结合,在方式方法、思路举措、工作成效上实现创新突破。要强化督导考核,将党建品牌建设情况纳入年度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有效提升各基层党组织工作积极性。要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厅“两微一端”和各类媒体平台,大力宣传展示党建工作成效和党建品牌,促进全面全员落实。要以“齐风鲁韵 铸魂化人”党建品牌引领,加强“一支部一品牌”建设,推动各基层党组织既统属于省直文旅系统党建总品牌,又立足工作实际,形成各自特色支部品牌,构建全系统党建品牌体系。

王炳春同志要求,省直文旅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培育党建品牌、展示特色亮点、服务创新发展”工作原则,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文培元,增强理论武装感召力;坚持以文弘业,当好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坚持以文惠民,展现共同富裕新作为;坚持以文通心,树立“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好形象;坚持以文聚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队伍,持续强化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叫响“齐风鲁韵 铸魂化人”党建品牌,以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各基层党组织负责同志纷纷表示,要以“以党旗领战旗、以党建带团建、以党风带政风”,紧紧围绕省直文化和旅游系统“齐风鲁韵  铸魂化人”党建品牌,严格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认真落实党建品牌打造任务,并融合各自职能特色与工作优势,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双提升,为全省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