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教育活动

省文物考古研究院与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联学活动

发布时间: 2022- 07- 01 17: 16 点击次数: 来源: 机关党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引导青年干部进一步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激情,近日,省文物考古研究院与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联学活动。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宗昌,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机关事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于庆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孙波亲临指导本次活动。省文物考古研究院、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两家单位共20余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孙波院长首先带领大家参观了万字会旧址,介绍了院落的历史沿革和古建筑保护情况。随后大家一起前往山东博物馆参观《文明之光-滕州岗上遗址考古发现成果展》。该展览展示了滕州岗上遗址最新发掘成果,滕州岗上遗址是国家文物局“考古中国”《海岱地区文明化进程研究》重大项目,时代以大汶口文化中晚期为主,也有部分东周、汉代遗存。省文物考古研究院连续两个年度对该遗址进行发掘,发现了极为丰富的大汶口文化中晚期遗存,荣获“2021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

参观结束后,青年干部们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结合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走在前、开新局”的光荣使命,开展了座谈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了解了岗上遗址的探索历程,对中华文明五千多年发展史有了新的认知,感受到了山东考古的魅力,也体会到考古工作的艰辛。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以此为契机,勇于担当,积极作为,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