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会议>部门办公会议
索引号: 11370000MB2847723P/2022-02229 发布机构: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部门办公会议
成文日期: 2022-06-09 文号:
有效性:

2022年第4次厅长办公会议纪要

点击次数: 来源: 办公室

2022年6月8日下午,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省文物局局长王磊在厅机关南楼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第4次厅长办公会议,主要精神纪要如下。

一、听取政策法规处处长蔡世超关于《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十大创新行动》起草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编制实施《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十大创新行动》是厅党组着眼疫情零星、点状散发特点下,着力推动全省文化和旅游创新发展的重要指导性文件。目前,文稿框架布局、方向目标、思路举措基本可行。要求,在此文稿基础上,按照“适应、调整、创新”思路,立足当下、着眼长远,更加聚焦文旅产业发展,更加聚焦适应新形势新挑战,更加聚焦可操作性,力争推出更多“真金白银”的重磅政策措施。会后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尽快提报有关部门征求意见,争取在2022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上印发。

二、听取大会筹备综合组、材料组、活动组、宣传组关于2022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筹备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举办2022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是今年省委常委会工作要点和省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重点工作之一,对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助力全省做到“两统筹”、夺取“双胜利”,具有重要意义。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亲自审阅会议方案,提出明确要求。分管省领导对筹办工作亲自指挥、研究策划。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加强综合协调,济宁市委、市政府积极开展承办工作。我厅把筹办好大会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启动“全员办会机制”,细化筹备分工,定期调度督促,各项筹备工作有序有效推进。

会议要求,1.嘉宾邀请方面,树立好以节会友的理念,按照层次高、规模大、行业代表性强的要求,抓紧与文化和旅游部对接,争取部领导出席,并广泛邀请兄弟省份文旅部门、国内大型文旅企业来鲁参加大会,增厚大会“丰度”、提升大会“份量”。2.会议材料方面,要把文件起草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安排精干力量会同省委政研室、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一处,起草好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讲话,并尽快制定印发拟在大会印发的4份政策文件。3.宣传推广方面,要围绕提高大会的影响力和带动力,推动全省文旅产业提振繁荣,争取省委宣传部支持,采取线上宣传与线下活动结合、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结合的方式,开展会前预热、会中报道、会后总结等全过程、多方式、立体化宣传,进一步提升“好客山东”品牌形象。4.会议活动方面,要按照精准精细、安全周全的要求,围绕开幕式、工作会议、世界文化旅游名城论坛、16市旅游高质量发展成果展等,与济宁市既一盘棋推进、拾遗补缺,又做好分工、各有侧重,确保各项会议活动不出纰漏、圆满举办。

出席:王磊;王廷琦、孙树娥、王炳春。

列席:李国琳、王春生;宋晓辉;蔡世超、孙蕾、吴晓颖、邢亚光、张东林、冯庆东、刘朋鑫、刘艳、张百科、王锐、赵勇、徐强、田延营、荣瑞峰、兰玉富、崔媛、高兆、祝晖、殷文彬。

请假:张明池。

媒体:中国文化报 苏锐   大众网 李嘉倩

相关链接:《2022年第4次厅长办公会议》图解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