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各地资讯

山东梆子《赶考》入选黄河流域戏曲演出季

发布时间: 2022-06-23 11:42 点击次数: 来源: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
来源: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2022年首届黄河流域戏曲演出季参演作品名单》,全国共有15部小戏作品入选小戏类参演作品,泰安市山东梆子小戏《赶考》成功入选。

演出季将组织黄河流域九省(区)优秀戏曲大型作品演出和“我们的新时代”小戏组台专场演出,旨在集中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沿黄九省(区)戏曲创新发展成果,以优秀文艺作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小戏《赶考》贴着地皮写崇高,贴近百姓写感情。以泰安东平县黄河滩区贫困村乡村振兴为背景,围绕狗咬生人为矛盾,以考跨门槛为试题,看似荒唐却饱含深意,考的是干部作风,考的是与群众的感情。三次进门,回回进得有戏,故事跌宕起伏,意料之外情理之中,有情感张力,有精神深度。聚焦新时代干部作风和群众的感情,批评脱离群众的官僚作风,颂扬把群众当亲人的好干部的精神境界,艺术地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主题。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