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各地资讯

济南市开展银企协作 助力文旅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6-22 11:06 点击次数: 来源: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来源: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近日,济南市举办“兴文旅、稳经济、促发展”银企协作助力文旅产业发展签约洽谈会,9家银行、30余家文旅企业负责人倾诉心声、推介政策、洽谈交流、共谋发展,开启了政银企深化合作,助力济南市文旅经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工商银行与印象济南·泉世界、农业银行与山师东路6号创意园、中国银行与济南国际创新设计产业园、建设银行与济南出版有限责任公司、交通银行与济南新世界文化艺术品基地、邮储银行与泉城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齐鲁银行与JN150创意园签订了协议书。济南市文旅局与北京银行济南分行、莱商银行济南分行签定了协议书,将重点加大对文旅项目和文旅企业的信贷资源倾斜力度,推出“文创贷”“文旅贷”等特色文创金融特色服务体系,联合开展更加广泛而有效的金融活动。

为应对疫情影响,解决文旅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济南市积极搭建银政企交流平台,建立重点文旅企业项目和中小微文旅企业融资需求库,仅去年通过北京银行济南分行,就为文创企业贷款14亿元。强化金融政策支持,给予贷款额在50万至1000万元的中小微文化企业40%的融资费用补助。依托莱商银行设立了济南市文化银行,计划向全市文旅企业提供30亿授信支持。研究支持文化旅游产业提质升级的政策措施,为全市文旅产业发展注入强大信心和动力。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