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工作动态

山东省古建筑保护研究院在扬州开展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条例研究项目调研

发布时间: 2022- 06- 22 15: 55 点击次数: 来源: 山东省古建筑保护研究院

2021年底,受国家文物局委托,山东省古建筑保护研究院承担《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条例研究项目》。

为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文化遗产,有效推进项目工作进程,6月14日至17日,山东省古建筑保护研究院赴江苏省扬州市,与扬州市世界遗产保护管理办公室(大运河遗产保护管理办公室)联合开展项目调研。

6月15日,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条例研究项目专家座谈会召开。介绍了大运河山东段保护利用情况、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条例研究项目组织实施情况、当前研究项目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方向。大运河扬州段沿线管理使用单位对需要立法规范的具体事项提出意见和建议,文博专家、法学专家、相关学者从章节梳理、适用范围、立法依据、规划保护等方面,对《条例》(草案)现阶段成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项目组还实地考察了里运河、邵伯明清大运河故道、高邮明清大运河故道、邵伯古堤、邵伯码头、高邮盂城驿、镇国寺塔等大运河扬州段遗产河道及遗产点。

此次调研,项目组与扬州市世遗办(大运河保护办)就条例研究项目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讨论,认真听取了扬州市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管理、研究等方面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对项目的进一步深化意义重大。

下一步,山东省古建筑保护研究院将与扬州市世遗办(大运河保护办)在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利用方面开展更广泛的合作与交流。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