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工作动态

享传统文化 购非遗好物2022山东非遗购物节火爆来袭

发布时间: 2022- 06- 02 21: 15 点击次数: 来源: 非物质文化遗产处

按照文化和旅游部的安排部署,在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来临之际,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开展2022山东非遗购物节活动。本届山东非遗购物节自6月1日开始,持续至6月30日,期间主要依托淘宝、京东、抖音电商、快手、新浪微博、腾讯等线上平台,万达集团、银座集团线下门店,云游齐鲁小程序,好客山东旗舰店等多个渠道开展销售、展演展示等活动。全省各地还将使用统一标识、主题和口号,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线上线下非遗展演展示展销活动。非遗购物节筹备以来,受到全省非遗传承人和老字号、非遗工坊等相关企业、单位的积极响应。据初步统计,全省各地525名网红达人和非遗传承人在线参加活动,线上线下店铺多达640余家,相关非遗产品5000余款,涵盖衣食住行各个方面。

今年非遗购物节活动主题为“连接现代生活 绽放迷人光彩”,口号是“享传统文化 购非遗好物”,旨在传播正确的非遗保护理念,找到传统文化和现代生活的连接点,推出一系列具有浓郁山东特色、适应大众现代生活需求的非遗产品,让人民群众在购买非遗产品、体验非遗技艺、参与民俗活动中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期间,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各平台推出一系列线上线下主题活动:联合阿里巴巴旗下淘宝手艺人业务,在手机淘宝搭建“山东非遗购物节”专场,用于集中展现我省非遗好物和匠人好店;联合京东购物平台开设“山东非遗购物节” 品牌专场,推出非遗美食、非遗好物、非遗美酒等专区;云游齐鲁小程序推出“山东手造”非遗好物专区,不定期发放文旅惠民消费券,优惠多多;好客山东旗舰店(淘宝、京东)开设非遗专区,特别推出满减和打折优惠;抖音电商开启“抖音618好物节” “守艺非遗”专区,发起#匠心进万家#话题挑战赛,快手、视频号、新浪微博等平台使用#我为山东非遗好物代言#等话题,鼓励网友分享身边的非遗好物、非遗技艺、非遗背后的传统文化和传承故事;线下,在淄博市博山区颜神古镇举办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之非遗购物节主场活动;在趵突泉景区,开展“拾趣非遗 乐享童心”儿童节专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专场等系列体验活动;端午节期间在经四路万达推出“非遗展演展示”专场活动;推荐非遗商品入驻银座商业集团线上商城和线下店铺,常年销售。

活动期间,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还同步开展“好客山东”品牌商标非物质文化遗产专项许可工作,遴选许可一批符合条件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使用“好客山东”品牌商标,免收许可费用,发挥“好客山东”巨大的品牌价值,为非遗传承和发展提供新的动能。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