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各地资讯

红叶柿岩“夜游”模式激活消费新引擎丰富新“夜”态,盘活“夜”经济

发布时间: 2022-06-17 14:46 点击次数: 来源: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
来源:文旅信息员

作为山东文旅集团旗下的新生代景区,红叶柿岩旅游区积极顺应疫情防控常态化特点,努力推进自我革新,全力培育多元业态,通过找准“夜游”突破口,为高质量发展蓄力赋能,实现了转型升级的“自救”。

2022年3月初,面对新一轮疫情,红叶柿岩严格按照省、市委及集团有关防控要求,自3月13日起实施闭园,至4月2日重新启动,关闭长达21天。

闭园期间,对内,红叶柿岩“苦练内功”,细化流程,开展了以安全、服务为主题的内部学习培训会,进行标准化服务演练,强化规范服务过程。同时,为缓解员工疫情下的职业焦虑,景区顶住业绩压力,严格保证员工工资发放,并先后为60余名员工增办了公积金缴纳手续,员工积极性大大提高。

对外,红叶柿岩抓紧闭园“空档期”,强化与淄博及周边地市重点合作伙伴的通联互动,召开户外市场启动会,共同为市场谋划“破阵”,先后组织多场渠道踩线活动,邀请百名抖音达人到景区采风,加速推动市场活力恢复,以牺牲“利润时间”换景区“生存空间”。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运行,今年5月初,红叶柿岩确定了以夜经济提前、提升,打造鲁中夜游新亮点为主要突破口的思路,计划通过拓展景区旅游产品,逐步构建“品牌化、全域化、个性化”的夜游经济。

经过充分调研与规划,红叶柿岩以夜间漂流为重点,构建齐长城夜游观光文化长廊,以柿岩古村亮化、漂流夜漂、齐长城夜游为中心,重点培育夜间观光游憩,文化休闲、演绎体验等夜游产品,筹划丰富多彩的夜游活动,切实提升红叶柿岩品牌形象,形成了一批具有一定辐射带动功能的特色夜游消费区,打造了景区新的消费增长极。

此外,景区对夜游票种进行简化升级,以夜游门票和夜漂套票为根本,一票囊括项目夜娱、夜游、夜食等多个夜游要素,将附加消费、繁琐购票流程一网打尽,有效降低游客出行顾虑,切实提升了游客便捷度和满意度。

统计数据显示,6月3日夜游正式开放至12日,在传统经营淡季的十天内,红叶柿岩旅游区综合接待游客4万人次,总计收入200万元;景区内招商合作商户30余家,单日营收平均数千元甚至万元。旅游区周边餐饮、娱乐、住宿等行业客流量都明显提升。旅游区直接带动就业300余人,周边行业带动就业数百人。更值得注意的是,接待游客中,有2/3来博山以外的淄博其他区县及周边城市,是正常购票游客,表明景区活力正不断恢复。

目前,景区正在推进项目规模、玩法体验、服务水平的全维度升级,到7月旅游旺季,红叶柿岩夜经济2.0模式将正式与游客见面,为游客带来更多更好的全新体验。

新形势下,红叶柿岩将紧跟市场需求,构建多元夜间生活,精心打造省内首家山岳型主题度假乐园,推动“夜游红叶柿岩”成为山东文旅新的“引爆点”和“增长点”。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