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工作动态

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 倡导健康生活新理念

--中医药特色疗法专场推广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 06- 13 14: 37 点击次数: 来源: 机关党委

在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到来之际,省文化和旅游厅机关党委、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处支部联合省卫生健康委中医药科教处支部在省文化馆组织了中医药特色疗法专场推广活动。活动旨在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让大家更好地认识中医药、了解中医药、体验中医药特色疗法,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学会并保持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身体状态投入工作。

体验活动包括传统脉诊、手法诊疗、中药炮制、传统导引以及特色制剂展示等环节。来自山东中医药大学、山东中医药研究院的多名专家教授进行了现场诊疗和技能展示。在体验了脉诊、针灸、推拿等传统中医诊疗技法后,不少同志兴奋地反映: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感受中医药特色诊疗法的魅力,真得可以瞬间缓解颈椎病、肩周炎、鼠标手带来的一些不适,而且通过针灸还能松驰紧张、舒缓身心,真是太神奇啦!”

一上午时间,百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现场体验。大家纷纷表示,中医药文化博大精深,通过今天的体验活动,学习了中医药文化,丰富了养生保健知识,树立了更加健康的生活理念,受益良好。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