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工作动态

全省革命场馆高质量发展培训会在青岛举办

发布时间: 2022- 06- 01 17: 42 点击次数: 来源: 革命文物处

2022年5月31日至6月1日,全省革命场馆高质量发展培训会在青岛市举办,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张明池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省16市文化和旅游局(文物局)分管负责同志、业务科(处)室负责同志及部分革命场馆负责同志共6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张明池在开班式上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认识到做好革命场馆工作是业务问题、文物问题,更是政治问题、大局问题。要加大调查督导力度,研究出台有效的、接地气的办法、措施、政策;扎实做好革命文物征集和评估定级工作,提升馆藏文物的级别;提升革命场馆展览质量,切实打造一批展览精品;发挥革命场馆教育功能,要切实发挥革命博物馆作为生动教材的重要作用;释放革命场馆红色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高对安全工作的重视,守牢安全底线。他最后强调,要以做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的实际工作践行“两个拥护”,全面推进革命场馆高质量发展,为文化和旅游总体工作增添亮色。

培训期间,为2021年全省十大革命文物陈列展览精品进行了颁奖。本次培训班师资力量雄厚,通过国家文物局特邀南京雨花台烈士纪念馆馆长赵永艳和重庆革命历史博物馆党委书记朱军进行授课,还邀请了省内熟悉革命场馆工作的专家,围绕革命场馆高质量发展、革命场馆软硬件提升、革命文物数据库建设、馆藏革命文物定级等进行系统解读和介绍。培训采用集中授课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培训期间,参训学员还赴中国海军博物馆、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等地进行了实地教学。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