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各地资讯

烟台市策划“十游”产品激活本地游省内游市场

发布时间: 2022-05-07 15:26 点击次数: 来源: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
来源: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

为充分发挥旅游业刺激消费、拉动内需的引擎作用,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烟台市创新打造“十游”特色产品,满足常态化疫情防控态势下新需求,吸引广大游客畅游仙境海岸,共享鲜美生活。

一、重点提升五大主导产品

一是胶东红潮永向前—红色旅游产品。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线,挖掘整合全市红色文化旅游资源,开展红色旅游活动,策划推出烟台“红色+”文化旅游精品线路,全面提升红色旅游服务水平。

二是全面小康再出发—乡村旅游产品。以“鲜美田园”旅游带为重点区域,突出“美丽乡村”“新田园生活”主题,策划赏花、踏青、采摘等亲近乡村、亲近自然的旅游活动;推动农(渔)家乐向精品民宿转型,提升乡村旅游品质。

三是享受城市“好”生活—城市休闲产品。深入挖掘烟台古城街巷、历史故事、市井生活,推出历史街区体验、博物馆科普、城市地标写生等专题线路、产品,培育城市“网红打卡地”、城市“建筑可阅读”“微旅游”“微度假”“周末游”,打造本地市民重新认识烟台、中外游客深入了解烟台的实境课堂。

四是驰海踏浪观烟台—海洋旅游产品。策划“海上游仙境”活动,提升滨海游、海上游、海岛游品质,推动向集观光、休闲、垂钓、娱乐于一体的综合性深度体验产品转型;策划举办海洋童玩季、万鸟岛海鸥节等活动。

五是海派鲁菜发祥地—美食旅游产品。深度挖掘烟台美食文化,享受烟台美食“舌尖”浓郁滋味,策划举办海鲜节、鲁菜美食节、美食打卡探店等美食体验活动。

二、打造培育五大特色业态

一是自驾旅游。做精最美100公里“海岸之路”自驾线路,引导自驾游群体,培育自驾游组织,提升沿途自驾节点,实施“后备箱工程”,加快建设房车自驾车营地,打造全国知名滨海自驾游品牌。

二是休闲海钓。推动海钓基地、海钓俱乐部、海钓旅行社、海钓装备等配套协同发展,推出休闲海钓产品和专题线路,纳入常规旅游线路。

三是研学旅行。以莱阳白垩纪地质公园、海阳地雷战等省、市研学基地、特色博物馆和非遗传承基地等为重点,开发优秀传统文化、革命传统、国情教育、自然生态、非遗体验等研学精品,培育研学旅行品牌。

四是体育旅游。开展沙滩体育、环岛马拉松、冰雪运动、户外运动、电子竞技等特色体育旅游休闲活动,加快建设户外营地、沙滩体育等体育旅游服务设施,打造海上、水上、户外、越野等特色体育旅游项目。

五是夜游产品。鼓励开发文艺演出、健身康养、体育赛事等夜间项目,打造夜间消费“文化IP”。在中心城区和重点景区,打造文化夜市、非遗展演、旅游演艺等夜间旅游产品。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