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会议>部门办公会议
索引号: 11370000MB2847723P/2022-02228 发布机构: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部门办公会议
成文日期: 2022-05-06 文号:
有效性:

2022年第3次厅长办公会议纪要

点击次数: 来源: 办公室

2022年5月5日下午,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省文物局局长王磊在厅机关南楼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第3次厅长办公会议,主要精神纪要如下。

一、听取办公室关于2022年“五一”假日文化和旅游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面对“五一”假日特殊形势、艰巨任务,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准备充分,积极适应疫情零星、点状、散发特点,全面推行凭“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文旅场所防疫措施,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文旅场所开放,全省文化和旅游领域安全平稳有序,打了一场“统筹”的胜仗。

会议要求,一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在高效统筹上下功夫,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文旅发展的影响。二是坚持一体谋划、统筹推进,按照“应开尽开”原则,区分不同地区、不同时段、不同领域、不同场景,平稳有序推进文旅市场开放。三是针对当前疫情零星、点状、散发特点,科学精准研判市场新变化和消费者新需求,按照“适应、调整、创新”工作思路,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制定文化旅游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创新推出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文化旅游产品与服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二、听取非物质文化遗产处关于《山东省非遗工坊认定和管理办法》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山东省非遗工坊认定和管理办法》。要求进一步细化实化政策措施,争取更多“真金白银”加大支持扶持力度。继续完善评价体系,对市县级非遗工坊确定评定标准。深入抓好落地落实,与推进“山东手造”工作结合起来,坚决避免工作“两张皮”。

出席:王磊;王廷琦、孙树娥、王炳春。

列席:李国琳、王春生;杜华昌;蔡世超、孙蕾、吴晓颖、邢亚光、张东林、冯庆东、刘朋鑫、朱军、张百科、王锐、赵勇、徐强、田延营、荣瑞峰、兰玉富、崔媛、高兆、祝晖、殷文彬。

请假:张明池。

媒体:光明日报 冯帆   大众日报 刘英

相关链接:《2022年第3次厅长办公会议》图解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